咨询电话

0411-39607569

报考指南 考研大纲 分数线 考研复试 就业信息 13大门类

您所在的位置: 富海考研> 正文

国务院官宣,高校这些专业可能要减少或撤销_富海考研报考指南

来源: | 更新时间:2021-09-02 10:02:48

  在线咨询

距2021年考研倒计时:

8月2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提到:优化高校学科专业布局,推进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及时减少、撤销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加快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等。

  除了第一条推送提及的就业内容,《通知》中涉及的高等教育相关内容还包括: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人才培养就业导向,健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联动预警机制,增强人才培养前瞻性。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着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优化高校学科专业布局,推进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及时减少、撤销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加快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强重点专业学科建设,研究制订国家重点支持学科专业清单,大力发展新兴专业。加大数字人才培育力度,适应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需要,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数字人才培养机制。

  推动国家科研平台、科技报告、科研数据、科研仪器设施、高校实验室进一步向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开放,创造更多创业机会。

  大力发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培育一批创业拔尖人才。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

  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模式,支持大企业与地方政府、高校共建,提高利用率。依托各类产业园区建设一批返乡入乡创业园,加强大学生创业园等孵化载体建设。支持地方进一步加快建设留学人员创业园,持续推动省部共建。

  健全就业形势科学研判机制,建立“政府+高校+企业”的就业联合实验室,组建专业分析团队,开展就业重大问题研究,提升形势感知、分析研判和科学决策水平。
 



考研路上遇到任何问题,请扫码咨询,我们会第一时间出现帮你解决。考研资料、院校规划、考研课程扫码领。专业课一对一在线辅导,直接匹配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学长学姐,免费试听,满意后定制课程,不仅仅传授专业课知识,更能为同学们提供关于目标院校目标专业报考的第一手信息,哪个导师授课更负责,哪个导师有本科院校歧视,哪个导师会给学生推荐工作,甚至复试的时候老师会问哪些问题,这些信息研究生学长学姐都可以给你最最靠谱的应对策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