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411-39607569

报考指南 考研大纲 分数线 考研复试 就业信息 13大门类

您所在的位置: 富海考研> 正文

各省份22考研扩招政策汇总,报考这些专业的同学选对了_富海考研报考指南

来源: | 更新时间:2021-09-02 09:35:01

  在线咨询

距2021年考研倒计时:

今年已经确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录110.7万,相较于去年减少了0.7万,虽然总体的招生人数减少,但是部分地区已经确定会扩招2022年硕士研究生。

  扩招是全部专业扩招还是着重与部分专业呢?

  广东省:

  表示将合理扩大研究生培养规模。适度超前布局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稳步扩大硕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

  江苏省:

  江苏省支持应用型本科高校适度扩大品牌专业招生规模,支持符合条件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优先培育和增列专业学位研究生授权点,适度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规模。

  浙江省:

  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扩大硕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培养规模。

  四川省:

  要继续扩大硕士研究生、普通高校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模。

  湖北省:

  支持部属高校适度扩大医学博士招生规模,支持省属高校适度扩大医学硕士招生规模。提高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研究生教育的招生比重,支持高校建设公共卫生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

  吉林省:

  增加研究生招生数量,重点扩大公共卫生、全科医学、儿科、重症等紧缺人才培养规模,适当增加病原生物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等基础医学研究生招生人数。

  上海市:

  推动高校建立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深化硕士招生计划统筹改革和市属高校博士招生计划弹性管理,优先支持扩大专业学位招生,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计划。

  河南省:

  河南8月25日发布关于印发河南省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出:

  建立健全研究生招生计划调节机制,通过增量安排和存量调控,扩大中医药及相关学科研究生招生规模。

  从上数各省的公告总结中可以看出,医学类相关的专业目前比较受看重,但是医学难考大家也都有所耳闻,所以这次扩招,也算为医学类的同学减少了一部分压力。
 



考研路上遇到任何问题,请扫码咨询,我们会第一时间出现帮你解决。考研资料、院校规划、考研课程扫码领。专业课一对一在线辅导,直接匹配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学长学姐,免费试听,满意后定制课程,不仅仅传授专业课知识,更能为同学们提供关于目标院校目标专业报考的第一手信息,哪个导师授课更负责,哪个导师有本科院校歧视,哪个导师会给学生推荐工作,甚至复试的时候老师会问哪些问题,这些信息研究生学长学姐都可以给你最最靠谱的应对策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